2012-03-20

西班牙 ✈ 番茄娃兒生日會 La Tomatina

旅行時間:2011.08.31
旅行地點:西班牙瓦倫西亞(Valencia西班牙布紐小鎮(Buñol西班牙瓦倫西亞(Valencia

延伸閱讀:西班牙 ✈ 番茄節之保命前置作業 La Tomatina西班牙 ✈ 決戰番茄節 La Tomatina

浴血奮戰後我們跋山涉水找到失散的旅伴三人,傻豬T先送他們回瓦倫西亞趕搭ALSA客運,留下我跟室友CI在布紐小鎮閒晃。八月底的地中海烈陽,直接照射在浸滿番茄仔跟番茄屑的皮膚上,我們大概一回瓦倫西亞就可以收成日曬番茄。

走在彎來拐去的小巷階梯,可怕的番茄人潮逐漸散去,小鎮居民也開始洗刷這狂歡後的混亂。我跟室友CI路過好幾戶正在沖洗自家門口的住戶,大家都親切地問想不想沖腳啊?一開始我們不好意思地微笑婉拒,後來有個婆婆說:「沖沖涼會比較舒服喔!」我們搔搔頭,連忙道謝接受大家好意。

把手機忘在烤箱小車裡的我是白癡,跟室友CI兩人沒有時間概念也毫無通訊器材,只好四處尋找公共電話企圖連絡傻豬T。好不容易在一個廣場水池邊找到公共電話,幸好室友CI身上還有一些銅板,更幸好我記得自己的西班牙電話號碼(我對數字毫無概念,電話地址生日年份沒一樣記得起來)照著公共電話上的指示,投入硬幣、輸入號碼、按某按鈕... 電話沒響,錢被咬了。再試一次,投入硬幣、輸入號碼、按某按鈕... 話筒另一頭聽起來像是無垠無際的廣闊大地,到底有沒有撥通我也無法確定,冏

眼看剩下的銅板不多,我發現公共電話不遠處有個大家子熱鬧地圍著圓桌吃飯,從一樓窗子看進去,老的少的小的約十來個。硬著頭皮敲了門,請問有沒有人會用公共電話?大嬸自告奮勇出來幫忙,我們再度投入硬幣、輸入號碼、按某按鈕... 這公共電話很性格,不肯撥通就是不肯撥通。

後來走出個年輕人,我跟室友CI趕緊捧上小銅板,希望有人能幸運撥通電話。沒撥通,又跑出幾個小屁孩,我們就這樣被人牆包圍,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該如何使用這不知道有沒有故障的公共電話,最後宣告失敗。

束手無策,回到街上繼續遊蕩,討論後決定先回火車站再作打算... 火車站在哪?當然要問啊!因為我天生路癡沒藥醫,問路已經問成精 XD 一個下午下來,我跟室友CI已經感受過布紐居民的親切熱情,沒想到今日高潮居然是被一大家子邀請參加五歲娃兒生日會啊~
年輕媽咪做的棉花糖城堡蛋糕

一開始我們顧慮時間跟安全問題,推說要趕緊到火車站跟朋友會合,想不到大家真的很好客,年輕媽咪立刻切了兩塊蛋糕要給我們,其他人也一直慰留:「吃完蛋糕再走啦!」盛情難卻,我跟室友CI只好拉了椅子加入大家。
綠衣服的小娃
五歲就有蛋糕汽水香檳雪茄幫他慶生,好命啊 XD

當然啦,一坐下就不可能只是吃吃蛋糕那麼簡單... 大家一發現我會講極少量的西文,立刻東南西北聊起天來,來西班牙多久啦?去了哪裡旅行?接下來往哪裡前進?明年還要不要來番茄節?... 為什麼總是在這種危急時刻,傻豬T都不來即刻救援啊,每次都用爛西文硬上,逼死我了 XD

派對期間我跟主人商借手機,試圖連絡傻豬T卻還是沒連絡上,猜想他應該還在開車只好作罷。幾杯酒精下肚加上,美好的西班牙食物和難得的家族氣氛,倒也暫時忘記要尋找傻豬T這件事...
可愛搞笑的大家子!

酒也喝了,蛋糕吃了,過了一會稍稍清醒,趕緊跟這家子道別,說我們真的得走了... 那瞬間大家都出現依依不捨的表情,最後有人打破沉默:「那,最後一杯,喝了再走!」都要唱何日君再來了我,為了回報這萍水相逢的盛情款待,杯底毋通飼金魚,謝過大家之後把這杯乾了,我跟室友CI踏出屋子,彷彿大夢初醒

一身酒氣地走到火車站後,正想著人海茫茫該上哪找人?說時遲那時快,一部看似面熟的銀藍色小車從我們面前開過!不知哪來的直覺我跑到馬路中央對它用力揮手!後來想想,我連老爸開了十幾年的車都不認得,怎麼會在西班牙認出只相處幾天的烤箱小車?

接下來的畫面全部以最慢速撥放:剛剛開過身旁的銀藍色小車突然迴轉開了回來,並且在我們附近停了車... 緩緩地車門打開,一雙沾滿番茄泥的粉紅球鞋踏出車外... 「啊!出現了!」我跟室友CI超高分貝地大叫大跳!然後手舞足蹈地往傻豬T跟烤箱小車的方向飛奔而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