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20

小巢九月

流轉之月。

打從四月出了趟遠門(荷蘭、德國、奧地利、捷克、美國、墨西哥、愛爾蘭、瑞典、丹麥、埃及、以色列、約旦 真的有人全球大爆走這樣玩嗎?有嗎?冏)我就像匹脫韁野馬,不顧一切盡情地去感受不同文化間的差異、去體驗不同生活中的樂趣、去嘗試不同國家裡的新奇。

我總覺得能以苦窮背包客的姿態上路,是很幸運的,從一開始我就沒有太多的錢,來支撐從不間斷的旅行計畫,為了省錢不搭乘交通工具,我常出門走上八九小時毫不停歇;為了省錢把自己食量縮小,我可以一整天在外奔走只吃一餐。

然而,長時間的持續旅行,於我再輕而易舉。

當年在土耳其跟喬治亞大暴走,為了節省開銷從土耳其首都安卡拉(Ankara)搭車到喬治亞邊境,再轉小巴走山路進首都提比里斯(Tblisi),我們在窗外下著雪的冬日,搭了一天一夜的車,抵達下榻飯店時還精神抖擻地出門找小雜貨店,買了糧食大家徹夜把酒言歡;當年在澳洲打工度假,雖稱不上浪跡天涯,兩年下來也是隨心所欲、隨興所至,走到了新的地方,喜歡就待下來,不喜歡就離開,可以在50C高溫烈陽下揮汗工作只為賺一頓溫飽,也可以不顧後果地揮霍就為一時歡樂。那種自由而不受束縛的人生,很辛苦也,很美好,那時候我是個沒有家的人,只有一群相依為命的朋友。

今年開始我的健康狀況直走下坡,身體大大小小的疲憊與不適,在沒有細心照料下無法恢復,病痛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。
狐狸也來曬太陽啦

剛回小巢的那天下午,我們的貓跑進雜草叢生的後院,明知道它每天都會來上幾趟,看到它我還是非常高興,像見了老朋友一般,直說:「欸,我們的貓知道我們回來了,特地繞過來看我們耶~」不一會兒,向來只在夜間出沒的狐狸居然也來後院曬太陽了,形成貓與狐狸共處一院的奇妙窗景。
我跟T暱稱它為「我們的貓」:P

說來也奇怪,我們的貓出現在家裡後院,已將近兩年,我們觀察很久,確定它是沒人豢養的流浪貓,但每次看到它,它總是整潔乾淨、神采奕奕,這次T還很犀利地說:「我們的貓變胖了!」到底有沒有人在餵食照顧它呢?真是好奇。
室友CI栽的小番茄,圓滾滾的樣子好歡喜啊!

春天院子裡播種的小蔬菜小香草們,已經陸續收成了,使用自製有機肥料的成果,個個雖稱不上肥吱吱,但也是小巧可愛(癩痢頭也是自己的孩子嘛
小辣椒!好想看到它變紅通通的樣子啊!

今年九月,是名副其實的流轉之月。

好不容易安頓下來的人們,一個個準備離去,好不容易打理舒適的小巢,也即將跟它分離。說捨得當然是假的,不捨得又何奈,總是沒想到會有離開的一天,回過頭來才發現小巢日記跟烘培筆記一樣數量稀少,冏。

倫敦生活有時雖不免流於柴米油鹽醬醋茶,但大抵來說也是天天過得充實愜意,日子中的大小樂趣,在歡笑中度過了卻忘了以文字筆記。期待即將來臨的新生活吧,新小巢日記一定會非常有趣的啊!J

延伸閱讀:小巢早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